尼玛就我放三补俩

银枫是屑

『懿元』平凡

是大学教授懿和高中班主任甜筒

ooc警告,小学生文笔

就几个字,平平淡淡才是真


爱情嘛,不能被量化,因为它无法被计算。

那不如用时间吧。


元歌和司马懿总是让人有种不现实的感觉。不是因为太美好,而是因为实在太平淡,平淡的就像一汪死水。


他们没有轰轰烈烈,没有疯狂,没有浪漫,就像是花朵遵循自然规律盛放又凋零。平淡无奇。


元歌在床上打了个滚,周六的人总是想慵懒一下,但强大的生物钟不允许。大脑还未清醒,身体就自动进了浴室开始洗漱了。

司马懿昨夜估计又没回来,这对他来说是常事了,他们都很忙,忙的住在同一屋檐下,同床共眠,却一年到头见不到几次面。

他有学术要研究,自己也有学生要教。见面不过是一种奢求。



:“喂?懿,怎么了?”元歌趁着接电话的空闲,摘下眼镜,让眼睛休息一会儿

:“我今晚可能不回去了,你早点睡,记得多喝水润嗓。”司马懿的声音略显沙哑,尽管他竭力隐藏自己的疲惫,但元歌还是敏锐的察觉到了:“成天叫我喝水润嗓,也没见你休息一下,看你快金丹了吧,懿,你不行。”

:“别闹,赶紧忙吧,晚上好能早些休息,我先挂了,午安。”

:“嗯,午安。”怎么能忙得完呢?元歌戴上眼镜继续和学生的考卷斗智斗勇。

学海无涯,回头一片汪洋,向前一叶轻舟。但总会有人陪自己遨游。





元歌和司马懿一样喜静,家里除了运作中的电器,其他一切会发出声响的物品,都被贴上了防撞贴,生怕它们发出什么声音。

但会这么抗拒声响,还是因为元歌。


司马懿和元歌结婚七八年了,这七八年里,他们基本各忙各的,像极了所谓的井水不犯河水。

他们的生活平静如水,没有所谓的波澜壮阔,也没有所谓的浪漫感人,每天都是严格按照日程表进行每一天的规划的。日程表几年如一日,直到某日才多了几项。


元歌被楼上住户惊醒了,貌似是碎了一个茶杯,而且还是在房间隔壁的隔壁的上层,隔着两堵墙一个书房,元歌还是被惊醒了。

为了不打扰到司马懿,他轻轻地下床,独自一人抱着枕头在书房坐了一宿,改了一宿卷子。

司马懿才得知,元歌一直有轻微的睡眠障碍,他没收了一切助眠和提神的饮品药物,坚决不让元歌再碰一次咖啡茶饮和助眠药,尽管元歌发出强烈的抗议说司马懿剥夺了他的自由。


后来听医生说良好的睡眠环境才能睡得踏实安稳,卧室要安静,空气要清洁,床铺要舒适,不能太热或太冷,被褥要清洁,厚薄要适当,病人需要养成良好的睡眠规律之后,元歌实实在在的体会到了什么叫失去自由。


每日早晨六点,再困也要被司马懿用N多种方法闹醒,中午十二点半到一点就算用搬砖拍晕,也要去睡觉,晚上十点半必须躺在床上睡觉,这么健康的作息时间让元歌的任务一天之内完不成,日积月累的,直到期末前半个月,元歌整整一周没合眼,司马懿才撤掉了这该死的作息时间表。







有段时间,非主流十分流行,元歌跟风的去理了个齐肩发,甚至染成了银白色,属实吓到了刚回来的司马懿,司马懿蹙了蹙眉,对他这奇怪的发色表示不敢恭维,并且说出了一句让自己整整三个月没进过房间的话:“丑死了。”


元歌为了报复司马懿那句丑死了的伤心语句,半夜溜进书房,把司马懿的黑色略长的头发,挑染成了黑白相间条纹发,甚至取了个名字叫黑白无常,司马懿醒来时就受到了巨大的惊吓:“我的天哪你让我怎么出去授课?”

:“万年冰山的面瘫老师也喜欢挑染嘛。”元歌如是说,并且神色严厉的看着他,拿出了在学校对付熊孩子的那一套对付起了司马懿:“你要是敢染回来,作业翻倍,家门都不让你进。”

:“是是是,天大地大老婆最大,生活在悲伤也不能让老婆悲伤。”于是司马懿就顶着黑白相间的头发进了教室,几十双好奇的眼睛看着,再高冷的人也绷不住,司马懿僵硬的扯了扯嘴角:“老婆染的,嫉妒吧。”

学生表示没眼看,并拍下了司马懿的僵硬笑容放在贴吧镇楼

后来司马懿就习惯挑染一撮白发,据说一直都是元歌亲手染的。








生活再怎么平淡,也会有些磕磕绊绊。

元歌的班级在至关重要的高三学期,转来了一位刺头学生,报道第一天就把代课老师气跑了。

代课老师是一位很温柔的女老师,上课期间不断容忍着新同学的搞怪,直到她在粉笔盒里看到了一只虫子:“元老师他真的太过分了!我的天哪,都高三了怎么还有这么幼稚的人!”

元歌安慰了一下女老师,他打算去找那位新同学谈谈。

谁知道新同学在元歌的两句话还未结束就打断了他,并表示他不需要任何老师管教。

态度之恶劣,让一向冷清温柔的元歌在胸口卡了一口气不上不下的。


司马懿回来就见到元歌拿着筷子戳着米饭,一口都没吃:“怎么了?”

:“气死我了,懿,那个孩子,简直像极了当年的你!”元歌絮絮叨叨,语无伦次的说了一大堆,司马懿终于明白元歌是碰到了刺头学生了,也难怪,这几年他一直顺风顺水的,这会儿碰到一个,无措是正常情况:“笨蛋,你要学会对症下药,我教你…”

元歌听完司马懿的馊主意之后,两眼放光,第二天就带着他引以为傲的淑芬去了学校。

被气跑的女老师看到淑芬,眉毛狂跳,她知道,元歌要搞事了。



元歌利用刺头学生同桌请假回家看病的空子,让淑芬坐在他身边,刺头学生开始捉弄自己的女同桌了。

淑芬面无表情的拿出了笔盒里的虫子,丢进垃圾桶,又翻出书包里的无毒小蛇塞进水杯里,抖落了夹在书本里的仿真书签,这些操作看的办公室里一众老师太阳穴狂跳,太皮了吧,都十七八岁了,这么能玩?


刺头学生发现胆小同桌的不对劲之后,淑芬灵活的四肢在他面前绕了一周,头也转了一圈,瞬间又变成了另一个样子,是教务处主任的样子,吓得学生失声尖叫,但他发现全班只有他一个人如此惊恐,后来才发现,所有人在高一的时候,都被整过几次,免疫了。学生也就安分了。

:“哈哈哈哈懿,你是没见到,他那个表情可精彩了!”元歌笑的人仰马翻,趴在沙发上直不起腰来,

司马懿无奈的抱起他:“你在笑,待会儿又该睡不着了。”







司马懿总是在学校里接触到形形色色的正处在鲜衣怒马年纪的学生,兴许是受到学生们的影响,他一有空就会问元歌一些对于元歌来说很奇怪的问题,比如:“爱情是会变质的,那你我之间会不会变质?”诸如此类的问题

元歌还一度嘲笑他不相信自己的魅力了,直接导致他自己好几天没下床,后来司马懿又问了一次,元歌认真的思考了一整天,甚至还问了班级里那群快毕业了的孩子之后,才回答他:“爱情会变质成两种东西,一是亲情,二是友情,我觉得我们会变质成介于一和二之间的物质,我也不知道是什么,你肯定也不知道。”

:“那为什么是一和二之间而不是一或二确切的任何一个?”

:“那是因为,你我之间嘛。”不得不说,青春期的孩子思维都是非常活跃的。







有次司马懿回家的路上出了车祸,因为安全气囊的缘故,他只是磕破了额头,造成了轻微的脑震荡,本来他自己没有太大的问题,他到家时,元歌还没回家,索性靠在沙发上睡觉。

元歌回来时,看到他头上的纱布,没有叫醒他,只是给他盖了一层被子,彻夜未眠。

等醒来时,元歌死活拉着他要去医院全身检查,要个结果出来,司马懿认为这是小题大做,元歌却认为这是在不尊重作为伴侣的自己:“你天天叫我多喝水润嗓,你呢?是不是等快死了才叫我买棺材给你收尸?!”

:“你本来就应该多喝热水,谁会像你这么不自觉,不提醒两三天不喝一口水的?”他们迎来了生活中为数不多的争吵和冷战,他们的性格注定了他们之间不会有太多的纷争,但也注定了一旦有了纷争,谁也不会先低头,尽管自己是错的一方。


元歌气的连婚戒都不愿意带了,直接塞进盒子里丢进抽屉里封锁起来以表决心:“你不去做全身检查,你就别想让我喝水!”

气的司马懿当天跑去医院做了个全身检查,并把身体报告丢给元歌,把自己关进书房。


元歌为了让司马懿从书房出来,站在门口含泪灌了八升水,并把所有还未改完的卷子上交给司马懿:“晚饭做好了你快出来吃!”但司马懿还是选择在书房过夜。

灌了八升水的元歌晚饭一口都吃不下,饿的半夜爬起来恰夜宵,下床时一个不慎踩空摔了个四脚朝天,咚的一声,在一向寂静的家里显得尤为突兀。

吓得夜里挑灯改卷的司马懿连滚带爬的跑进来:“走路都不能好好走吗?”他仔细一看,好家伙,元歌这一摔,桌角划破了胳膊和腿,血液不断的从皮肤里冒出来,大半夜的,刚出车祸的司马懿载着摔了一身伤的元歌直奔医院,车里司马懿难得变得婆婆妈妈的,一直碎碎念:“叫你半夜起床的时候要先开灯在下床你不要,这下好了摔成这样,疼死你算了!”

:“是是是,疼死我你就跟空气过一辈子啦。”

:“明明是你错了你居然还顶嘴?这年头大家都是文明人,还能不能讲点理了?”

说讲理,元歌第一个不服:“但凡你当初讲理亿点,你我都没有今天。”

司马懿听了沉默:“…有道理。”


他们从医院里回来时,天已经蒙蒙亮了,索性在外解决了夜宵➕早餐,顺便买了一大堆防撞胶带,把所有有角的地方包的严严实实,生怕元歌再摔一次。


司马懿看着元歌认真咀嚼的样子,总想去揉一揉那柔软的头发:“要不,你辞职了吧,我养你。”

:“?”元歌一愣,看着司马懿的人间迷惑行为:“为什么是我辞职而不是你辞职?”

司马懿并未觉得不妥:“你辞职,我养你,没问题。”

:“淑芬长得美,你倒想得美。”元歌又继续沉浸在早餐里,说实在的,他也想换个环境了。


于是元歌在司马懿并不抱希望的提出要求之后,带完这届学生后立刻辞职,并在司马懿还没完全反应过来时,进了司马懿所在的大学里当了名教师助理。


司马懿迷惑的看着课表,怎么变成两人的时候,元歌走了进来:“你们好我是新来的教师助理,司马懿我老攻,请多指教。”




––––––––end–––––––

写了挺久啦,貌似是从5/3起了个头,然后就一天写一句话了,原定其实是一篇be的,最后舍不得通篇魔改,我太菜了

想了很久什么是平凡的生活,我发现我什么都不懂,只能把我理想中的未来生活加进去了‎|•'-'•)و✧

听说大家磕的cp都和和美美哦!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19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